2023 年设计艺术学院专业介绍——产品设计专业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设艺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27


2023 年设计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职业道德、文化修养和身心素质, 具备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和系统的产品设计专业知识,掌握产品设计相关的生产工艺技能和管理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国际视野和自主创业能力,在工业设计行业从事策划、设计、管理与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产品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概论、工业设计史、人体工效学、机械设计基础、产品表现技法、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模型制作、产品系统设计、产品开发设计、居住产品设计、传统文化产品再设计、智能装备设计、健康与关爱设计、用户体验与服务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主要在新能源、互联网、电子技术、家电、家具、玩具等行业从事相关设计工作,从事工作岗位主要包括工业设计师、外观设计师、结构工程师、影视动画设计师、游戏角色设计师、UI 设计师、交互设计师、产品经理、平面设计师、服务设计师等工作,或者从事设计教育及相关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