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作者: 芦思宇   审核人: 张军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3-25

320-22设计艺术学院张军院长带队,环境设计系主任徐丹、产品设计系主任钱峰、服装艺术系主任周科、设计基础与艺术理论教研部主任陈金来一行5人赴鲁迅美术学院参加国家一流业建设点中期成果交流展及论坛活动。

论坛围绕推进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整个活动由成果交流展及论坛两部分组成。展览以展板形式展出40多所高校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展现了各自的办学历程、特色与优势。论坛由林家阳、宋协伟、任文东、赵超、段胜峰、王震亚、薛文凯、魏洁、王选政、刘欣、王鹤、张明等12位专家作主旨发言,18个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作互动对话,围绕艺术类院校、综合性大学中的设计学类专业办学特色进行交流发言,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会议期间,学院教师参观了相关主题展览,考察了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染织服装艺术学院的实验室、工作室,并与兄弟院校领导、教师们进行专业教学交流。

会议期间,320日下午,张军一行前往沈阳理工大学调研,受到了沈阳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总支书记苏贻涛、副院长陈峰、李军苗热情接待。双方围绕研究生招生、教学与管理,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苏贻涛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发展概况及取得的成绩。副院长陈峰介绍了学院本科、研究生教育及工作室制的基本运作情况,学院一行还参观了实验室、工作室。沈阳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前身是沈阳理工大学工业设计教研室,作为同是工科背景的设计专业,其办学对我院未来事业发展有着良好的学习、借鉴意义

展览开幕式及交流论坛

观看展览

与鲁美教师交流

在沈阳理工大学交流、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