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盐城工学院“圣泰阀门”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顾清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转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15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是国家基本教育国策。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问题,逐步建立健全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上得起大学。国家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面向高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共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纷纷来我校设立奖助学金,盐城市圣泰阀门有限公司就是其中杰出代表,2009年至2022年公司在盐城工学院设立了“圣泰阀门”奖学金,三轮成功资助了6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双方进行了非常友好、圆满的合作。经校企磋商决定,2022年-2025年继续在盐城工学院设立第四轮“圣泰阀门”奖学金。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和校企约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简介

盐城市圣泰阀门有限公司2022年出资8万元,资助我校2021级2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学费、生活费,使这些学生增强信心,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安心上学并能完成学业。本次奖学金设一等奖10名,每人获学金5000元,二等奖10名,每人获奖学金3000元。2023年春学期对2022年度获奖的20名同学进行考核,从中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奖学金额同上;2024年、2025年评选方法同上,凡符合条件的同学均享受一等奖学金,每人5000元。如这20名同学中有考核不合格,则取消其获奖资格,空额从2021级学生中增补。

二、申请条件

1、我校2021年入学的全日制本科在校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生活俭朴;孤儿、残疾学生、烈士子女优先考虑;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积极向上,学习刻苦,学习成绩优良,并带动其他同学共同发展;

4、申请奖学金同学愿意参加在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下的爱心活动,积极参加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的公益活动,感恩回报社会;

5、受奖后,有违法违纪、品行不端、学习不努力成绩退步、生活浪费现象之一,取消下年度的受奖资格。

6、学生生活有高消费现象,一般不得申请,申请成功也将追回已经发放的奖学金。

7、原则上已获得社会资助超过3000元(含3000元)的不得申请。

三、评审程序

1、宣传发动,3月10日-16日

各二级学院利用本院网站、安排班会,向新生宣传“圣泰阀门”奖学金的意义和评审条件,组织学生申报。

2、学生申报,3月17日-23日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圣泰阀门”奖学金,填写“盐城工学院‘圣泰阀门’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能够提供证明家庭经济困难的原件,经二级学院验证后交复印件(已交给学校的不要重复交),向二级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组提出申请。

3、二级学院初审,3月24日-25日

二级学院对申请的学生进行初审,根据学校分配的候选人名额提出意见,并在适当的范围听取师生意见,无异议后上报学校。

4、二级学院上报材料,3月28日

二级学院按附件材料清单要求,将材料上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B216室)。电子档发助学科毛晓霞老师(QQ:541313107)。

5、专家组评审,3月29日-4月8日

学校成立“圣泰阀门”奖学金评审专家组,对二级学院提出的获奖候选人逐个进行审查,提出20名候选人选。

6、盐城市圣泰阀门有限公司审核批准,4月9日-4月15日

根据学校推选意见,盐城市圣泰阀门有限公司对申报学生进行审核,确定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

7、学校公示,4月16日-4月22日

对学校、公司审核通过后的资助学生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5天,无异议后举行发放仪式。

监督电话:88298057、88298052。

四、颁奖

学校和盐城市圣泰阀门有限公司组织对获奖同学发放证书及奖学金。

特此通知。

附件:

1. 盐城工学院“圣泰阀门”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2. 盐城工学院“圣泰阀门”奖学金申请汇总表

3. 盐城工学院“圣泰阀门”奖学金上报材料清单

4. 2022年盐城工学院“圣泰阀门”奖学金推选名额

盐城工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Ο二二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