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广2020年述职述廉报告

作者: 王文广   审核人: 张军   文章来源: 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1-06

紧张而特殊的2020年即将结束,回顾这一年,经历的与体验的前所未有。这一年,也让我更加认识到什么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为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 思想政治表现及工作表现

一是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全程参与学校处科级干部培训班活动各个环节,开拓了眼界,得到了提高。今年一年,是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为系统的一年,受益颇深、感触良多;二是积极参加教工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各项政治学习,及时了解党的政策和研究理论成果,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作风纪律。平时注重学习理论的日常化,坚持每天的学习强国,收益颇多。

二、分管工作情况

今年,协助学院申报硕士点以及国家一流专业、国家一流课程等工作。是设计艺术学院收获满满并取得突破性的一年。学院因此进入到3.0时代,环境设计专业也成为学校10个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的学院;设计服务成功拿下国家一流课程,这些成绩,均殊为难得,也必将深刻影响学院发展,几代设艺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学院也在全校同类中实现了弯道超越。分管实验中心,与同事们一起努力,做到了安全工作零事故,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顺利结项。

按照硕点要求,调整图书资料购买结构;努力做好学科建设,拟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把控节点,认真实施以专硕为目标的骨干队伍建设;分管科研工作,省部级以上项目获得突破,立项4项,CSSCI来源期刊也超额完成任务,是学院科研取得较好成绩的一年。当前,学院学科团队初步形成,研究生教育也积累了不少经验,为学院2022年招生打下了坚实基础。科研氛围也形成了学院特色,创作、服务、项目初步有了比较明确的样子,杨建生教授作为盐城第一人应邀参加江苏省美术馆专题展览,也是学院在艺术创作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三位老师参加了江苏省艺术基金的培训,季荣、黄本亮、吉静老师也获得了墨西哥双年展、中国首届设计展的突破。

、教书育人与科研方面

本人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和教育思想并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改革,省重点教材顺利结项,完成省级大创一项,获批省级大创1项。能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关心、爱护学生,严格要求学生,目前带江苏大学、苏州大学研究生共计12名。一年来,我坚持认真备课、积极听课、精心组织课堂教学,注意设计好每堂课的教学方法。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根据专业特色,注重对学生学习方法的引导和知识点的精讲,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努力把难点简单化,把枯燥的知识生动化,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工作室有13名同学,均是学院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同学,毕业班的也有4人积极准备考研。自身也获得省社科基金1项,免鉴定文化部课题1项,发表CPCI检索论文1篇,入选省社科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专家。横向到账力求形成氛围,在研究所布点、加大与企业合作的力度上、体制上有了新的改变。在生活上,坚持艰苦朴素,与人为善,严格以新时代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求对标自己。家庭和睦,同事关系良好

四、 廉洁生活方面

在生活上,坚持艰苦不素,与人为善,严格以新时代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求对标自己。坚持八项规定,不攀比、不弄噱头,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宴请与吃喝,努力以诗书持家,家庭和睦,有艰苦奋斗、自立更生的传统。

一年来,我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也不免存在着不足。请领导和同事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及时批评指正。今后,我将不断学习,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