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2020年述职述廉报告

作者: 杨军   审核人: 张军   文章来源: 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1-06

本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积极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坚持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作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前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五中全会精神,按时参加“学习强国”、中心组学习和干部培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强党性修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执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为做好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增强责任意识贯彻立德树人教育方针

分管的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以党为龙头,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全国两会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为主线,采取报告会、座谈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各班级学生开展研讨活动,不断提高生的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怀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状态下,严格按照学校的开学和日常管控要求,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及时布置落实学校的防控措施,妥善处置学生中的发热等突发情况,顺利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以大学生涯规划教育为主线,着力建设好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三支队伍组织辅导员在学生中开展团日活动和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组织专业班主任定期进班级开展专业思想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学生爱学校爱专业的思想认同;一贯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和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活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遇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处理。

坚持以帮助学生成人成才为目标,以安全稳定为中心,大力加强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严格执行评奖评优工作的公平公正,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可;带头贯彻“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及时了解学生状况,关心特殊学生群体,和学生家长沟通联系,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

在重点目标任务上,积极采取措施推进各项工作,全年没有发生安全稳定的责任事故,实现招生宣传区域全覆盖成效明显,被评为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学生考研率从去年6%增长到11.5%,但离12.5%的目标还有一点差距;毕业生年底就业75.6%主要受疫情影响,就业率下降很多

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严格执行盐城工学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实施细则》,教育身边工作人员要廉洁自律,不干有损于国家、集体和人民的事情,努力践行“为民、务实、清廉” 的工作作风,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

在兼任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中,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督促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总支委员会议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重要制度,协助党总支书记、院长规范会议流程,做到议题明确、态度明确、结果明确。

回顾过去的一年,自感还存在不足之处。一是政治学习还要更深入,二是工作思路方法还需改进创新。准备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积极创新、认真工作、凝练提高,为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