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2020春学期线上第一课教学情况通报

作者: 顾晓卉   审核人: 顾晓卉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2-24

 

224日,设计艺术学院按照学校教学安排如期开学,13门课程24个班级13位老师全部采用线上课堂形式,包括上午6门、下午8门课程(1门课程2个班分上、下午授课)。其中,授课采用SPOC平台2门课程、微信群1门课程、QQ11门课程。12位老师采用QQ群和微信群进行授课,其中直播1人、“屏幕分享+语音直播”3人、“屏幕分享+视频直播”2人、PPT2人。

老师们秉着高度的责任感,深刻了解新情况,认真学习新技术,精心设计新课堂,主要表现在:课前准备充分,发放资料和PPT,明确任务,要求学生提前准备知识和技能;线上课堂精心设计,录播教学小视频、链接案例网址,设置课堂小问题、分层次训练课题等;课前课后打卡、限时打卡和教学互动考核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课堂小练习采用自持作业拍照形式展示等。整个教学秩序井然,学生互动性强,充分发挥了线上教学的优势。

徐丹老师《居住空间室内设计》


王莉老师《居住空间室内设计》spoc在线课程


王莉老师《居住空间室内设计》qq在线课程

胡旭老师《媒介经营与管理》独立spoc在线课程师生互动


张馨文老师《人体工程学》qq在线课程




杨骥老师《居住空间室内设计》微信在线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