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行本科教学思想研讨活动暨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作者: 叶禎菲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3-08

2023年3月8日下午,在润美楼A209,设计艺术学院举行了本科教学思想研讨活动暨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党总支书记胡凌霞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顾晓卉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全国人大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体会,从课程思政、课程体系构建、人才培养目标、教学目标、教学模式等方面对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政策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学院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顾晓卉还对2009年到2022年间设计艺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发展变化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通过东京艺术大学、江南大学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案例解读,对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计划进行说明。  

院长张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精准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厘清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路,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推进教育教学评价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也是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一个重要支撑,全院上下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紧抓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进行全面总结和深刻反思,以全新的思想理念、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科学的发展举措,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