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进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叶禎菲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3-03

33日下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联合亭湖区东亭湖街道新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画笔为社区街道美化井盖和公共设施。

活动中,志愿者以井盖等公共设施为“画布”,手拿彩绘工具,从清理、设计、选定草图,到勾勒线稿、填充颜色、精细打磨,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描绘出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彩绘图,图案涉及保护环境、消防安全、和谐社会、绿色地球村、大熊猫、鲤跃龙门等内容。“灰头土脸”的井盖等公共设施华丽变身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既增添了社区内的文化趣味,还有效倡导文明新风,更有利于提醒社区内老人注意道路安全。

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设计艺术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序幕,之后,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常新,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见雷锋”的浓厚氛围,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点亮青春底色,领会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