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新生“大学第一课”之图书馆入馆教育

作者: 徐森   审核人: 杨士卿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24

924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润美楼报告厅开展大学第一课之图书馆入馆教育专题讲座,图书馆秦殿启教授主讲,院分团委副书记叶禎菲主持,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秦殿启主要从盐城工学院图书馆简介、如何利用图书馆、数字素养:新时代新框架、大学生阅读素养、安全信息素养与健康信息素养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对学校图书馆概况、馆藏数量、资源分布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图书馆各类型数据库及检索方法,同时宣传了图书馆近年开展的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以激发新生的兴趣,鼓励同学们多多走进图书馆,利用好图书馆,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习惯。他寄语新生在大学期间能够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通过阅读丰富自己的知识。

新生入馆教育是大学第一课教育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对大一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更好地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