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大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郑旭辉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24

 

为提升新生心理素质,引导新生以健康快乐的心理状态迎接大学新生活,924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在润美楼报告厅举办2022级新生“大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韦春华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士卿主持,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韦春华作《不忘来时路,一起向未来——新生心理调适指南》专题讲座。她从发展目标、生活环境、学习方面、人际关系等多个角度,向新生一一列举相关案例,并分析其中的事件起因、现象表征、解决措施、规避方式等。其中,她重点介绍了自我调节、缓解压力、寻求帮助的方法,如“蝴蝶拍”技术、12345着陆技术、“苏心”APP等。她强调,同学们要正确对待遇到的心理问题,学会换位思考,不断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要以善意拥抱世界,以喜悦笑纳自我,以积极乐观、充满正能量的心态适应大学新生活。

本次讲座是2022级新生大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一,主旨明确、内容丰富、发人深思,在普及健康心理知识的同时,对于健全学生心理结构、增进学生心理调适能力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