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 顾清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22

921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润美楼报告厅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了《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党总支书记胡凌霞主持,副院长王文广、顾晓卉领学,全体教职工参加。

顾晓卉结合《回到教育的未来:经合组织关于学校教育的四种图景》《“地平线”报告(2019年、2020年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表的“教育2030行动框架”以及凯文·凯利《通向未来的12个必然趋势》四个报告,分享了个人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提出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教育范式,提升教育教学实效。

王文广从“让人民生活的更美好,为何要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一总议题出发,分别阐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两个分议题,强调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胡凌霞还就近期疫情防控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做了部署,强调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要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