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推进会暨备考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 叶禎菲   审核人: 杨士卿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21

921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润美楼报告厅,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推进会暨报考指导讲座。院长张军、党总支书记胡凌霞、副院长王文广,学工办、分团委负责同志,毕业班辅导员及2023届考研学生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士卿主持。

第一阶段会议上,院长张军首先作考研推介。他分析了今年考研的形势趋势,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首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等内容,并鼓励学生们无论报考哪所院校都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胡凌霞围绕考研的重要性和备考过程注意事项两方面,提醒大家要锁定目标、勇往直前,学会调节、提高效率,善于组团、互相鼓励,相信自己、坚持到底。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叶禎菲通报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拟报考情况,并对考研报名时间节点及后续辅导安排等重要事项进行提醒。

随后,王文广作题为《高鸣彻九州,延颈望八荒——关于考研备考那些事》专题辅导讲座。他结合当下设计学科发展现状、近年学院考研报名及录取等情况,详细分析了今年考研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复习公共课、专业课给出具体详尽的备考建议。他提醒大家要努力找准、用好“己之所好、校之所长、师之所精”,并根据自身实力慎重选择目标院校。

本次活动是设计艺术学院推进2023届毕业生考研工作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考研工作,从动员大会、经验交流、目标确定及压力缓解等方面予以关怀和指导。下一步,将根据报考情况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个性化指导和服务,力争推动考研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