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行秋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徐森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21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和学校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全面检验和优化学院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学院应对突发疫情的协同能力和应急能力9月2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润美楼A311会议室举行秋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院全体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按照要求在润美楼现场参加演练,演练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凌霞主持。

本次演练模拟了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电话通报,发现我院存在1名疑似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学生的应急处置流程。演练包括应急机制启动、病例学生信息确认和活动轨迹流调排查、封控区域管控、涉课教师和班级课务排查、网格员和志愿者队伍通知调度、驻楼思政老师开展心理疏导等6个主要场景。

演练中,各工作组成员分工协作、快速反应,各环节环环相扣、急而不乱。通过演练,达到了检验和完善预案、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目的,对促进相关人员掌握应急预案中所规定的职责和程序,提高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上,胡凌霞传达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她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把细化防控措施、明确防控责任与具体措施的落地执行紧密结合起来,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同时要切实做好工作落实的督促检查,同心协力筑牢防疫屏障,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