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设计艺术学院在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三个一等奖

作者: 王文广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05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终评会在广西桂林举行,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在本届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取得骄人佳绩。

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大赛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委员会承办,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1472所院校的13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本届大赛共分为省级赛与全国赛两个赛段,经过省级选拔,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共有10组作品入围全国赛,并有10组作品获得省级奖项。终评环节,王文广、陈金来老师指导学生蒋鋆创作的作品《奇思妙想》,孙梦冉、罗子炫创作的作品《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获得视觉传达学生组全国一等奖;黄本亮老师创作的作品《上海设计10X10-全球设计高峰会海报》获得视觉传达教师组一等奖;王瑾老师创作的作品《墨子矩阵-面向乡村产业再造的绿色智造工厂》《共享垃圾桶》等5件作品分别获得产品造型组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这是我院在教育部认定的57项学科竞赛中获奖规格最高、获奖作品最多的一次比赛。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China Creative Challenges Contest ,简称“3C大赛”或“中国创意挑战大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的综合性、权威性、重量级赛事。大赛旨在落实国家数字创意产业远景规划,转化高等院校原创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本届赛事分为视觉传达组、微电影组、数字特效组等12个组别,着重考察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数字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