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顺利收官

作者: 叶禎菲   审核人: 杨士卿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05

心悦诚诚伴君行,笑语盈盈迎新生。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设计艺术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于94日下午顺利收官。今年,学院共录取326名本科新生,其中普通本科199人,单招、专转本127人。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属地、学校要求,专门召开秋学期新生报到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制订《设计艺术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方案》《设计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新生报到和入学教育等系列工作进行细致周密的安排。学院团委还在微信公众号上连续推送五期《新生指南》,向新生介绍报到流程、学习规划、校园生活指南等信息。

 

精心准备,暖心服务

93日,2022级新生正式报到。迎新志愿者们身着火红的马甲,满怀热情地为广大设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校门口高举醒目院牌,引导新生到学院服务台办理报到手续,帮助新生运送搬运物品,直抵新生所在宿舍。报到期间,校领导亲切慰问,详细了解学院迎新工作安排、报到人数等情况。学院领导现场指导,一线辅导员全程参与,协调解决各类突发问题。为扎实有序做好今年的新生接待工作,学院共征集110余名志愿者,在现场设置“设艺树”“欢迎盐粒子” “定制火车票“朋友圈”等展板,供新生留下印记、合影留念,第一时间展示学院亮点与风采,点燃了新生对于大学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走访宿舍、关心新生

93日晚,学院党政领导带领全体政工人员深入新生宿舍,走进寝室听“心声”。院党总支书记胡凌霞,院长张军,党总支副书记杨士卿带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走访过程中,院领导们与新生亲切交谈,询问并解答他们在报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叮嘱他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刻苦学习、主动求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聚焦思想政治教育主责主业,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大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助力新生迅速融入新环境,激发学生个人潜力,更加有效地规划大学生活,全力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