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大学第一课

作者: 叶禎菲   审核人: 杨士卿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04

 

94日,在润美楼A311会议室,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大学第一课。学院院长张军、副院长王文广、党总支副书记杨士卿、学工办、分团委相关教师、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参加线上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凌霞主持。

第一阶段,张军院长为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他从学院办学历程、师资状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软硬件设施配备等方面对学院情况作重点介绍。随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和考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充分阐释了美育在服务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结合美术教育领域内的三位名家之言与同学们畅谈未来,并认真分析了设计艺术的角色与价值,希望全体新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有所成、服务未来。B产品201班晏子懿代表老生发言,号召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设艺学院拥抱未来,逐梦青春。B产品222班王子涵代表新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入学感受,表示愿与大家携手同行,奔赴未来的青春之约。

第二阶段,分专业系开展线上入学专业教育。环境设计系、产品设计系、视觉传达系、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分别开设腾讯会议室,专业系教师在线上与新生见面。各专业系主任为新生详细讲解了专业特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发展方向、专业前景、目前就业环境形势、学生成长规划等,并与学生在线上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使全体新同学对学校有更详实的了解,对专业有更深入的理解,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有更明确的规划。

本次活动开启了设计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大学第一课”。后期,学院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安全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并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习惯养成教育等,帮助新生尽快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顺利过渡,尽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