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开展“510”思廉月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顾清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11

5月11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开展“510”思廉月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凌霞作题为《严守规矩 敬畏纪法 筑牢底线 廉洁从教》的专题党课,全体教职工线上参加。

胡凌霞首先用16组数字带领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帮助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增强底线意识,树牢法治意识,廉洁自律,依法履职。

随后,她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介绍了制定《规定》的背景和意义,详细解读了《规定》的适用对象、适用情形和主要内容。她指出,《规定》是做好组织处理工作的重要遵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广大教师要增强规矩意识,主动对表对标,严格自我审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身言行引导和教育学生。

会上,胡凌霞还对学校2022年综合财务预算中涉及的有关财务文件制度进行了宣讲。

会后,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线上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选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警钟”专栏的案例视频,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警钟长鸣,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