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叶禎菲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10

510上午,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各班团支书,2021-2022年度校百佳青年、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代表,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在润美楼B209B301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各团支部组织团员线上集中观看。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嘱托饱含深情、鼓舞人心。

会后,我院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奋力书写不愧于党、不愧于人民、不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预备党员,B产品191班班长、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程表示,薪火相传,奋发踔厉,共青团与广大青年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结下累累硕果,留下青春印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在时代前列,勇于担当,不断奋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共预备党员,B视传192班学习委员、设计艺术学院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孙月表示,“未来属于青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八年前那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誓言还历历在目。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也在岁月的增长中不断增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

中共预备党员,D环艺191团支书、设计艺术学院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陈志鹏表示,“青春向党,英雄辈出”,建团一百年以来,一批又一批胸怀理想的青年前赴后继,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中冲锋陷阵,抛洒热血。新时代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更自觉、更自信的听党话,跟党走,在实践中充分发扬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茁壮成长。我们必将满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勇气,饱含“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共预备党员,D视传191班团支书卞誉媛表示,作为一名团支书,我们应该努力担负起团支部、学校、乃至社会交予我们的责任,拥抱时代,洒下青春的汗水,铸就新的时代。当前我要做的就是不断地扩充自身知识储备,提高自身修养,在班级中做好榜样。相信未来的中国将由我们热血青年带领,走向新的篇章!

中共预备党员,B环艺191班班长冯玉杰表示,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谈起青年,用了四个“始终”,表达了对青年的殷切期盼。“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就会有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鲁迅先生曾说过:“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生干部,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争当伟大时代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中共预备党员,D环艺191班班长陆鹏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以来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绚丽华章。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将继续在服务班级、凝聚班级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砥砺奋进、笃行致远,做好新时代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中共预备党员,B视传191班团支书陈丽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青年团员,我深刻明白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我们需要抬头望天,也要耕耘脚下,今天的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更应该学习先辈们,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决不辜负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当前正值考研季,每一位考研学子都应学习先辈们不怕吃苦,执着追求的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共青团员,B视传191班学生、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党建服务部部长李京京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有幸见证祖国的繁荣富强、乡村的焕然一新、疫情防控下的中国速度,我们更有幸接过这承载历史与民族责任的一棒。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员,B视传192班副班长李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总结了团的百年征程,展望了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他用亲切的言语告诉我们青春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让我备受鼓舞、斗志满满。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勇于迎难而上,提升自身的理论学习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学院、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薪火相传,百代不衰,我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

共青团员,B环艺191班学生王璐媛表示,五四,在旧时代,是推翻压迫的勇气;在新时代,是勇于追求梦想的未来。五四精神流传百年,影响了无数的青年。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勇当先锋,手写了历史的灿烂华章。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更加有理想、有担当,以青春之画笔,绘出新时代的青春华彩。而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面对新形势下的挑战,我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努力奋斗拼搏,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

共青团员,B环艺201班班长张培源表示,“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春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犹记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集体献词,铮铮誓言,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要始终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牢记初心使命,紧跟党的光辉旗帜。“奋斗是青年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要树立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形象,要做砥砺奋进的行动派;要充分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