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召开线上考研规划指导暨经验分享会

作者: 顾清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5

5月4日下午,在润美楼A306会议室,设计艺术学院召开考研规划指导暨经验分享会。党总支副书记杨士卿、环境设计系主任徐丹、新进博士王辉,学工办、团委负责人出席,2022年考取研究生代表和2019级、2020级、2021级共二百余名学生线上参加。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顾清主持。

徐丹作考研规划指导专题讲座。他从院校选择、专业备考、英语水平、成果积累、复试准备、调剂策略六个方面入手进行详细分析,并从思想和行动上提供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建议。

王辉分析了当前出国留学交流的形势,详细介绍了学生出国留学交流项目的总体情况和出国留学政策,并结合自身国际交流经历,就项目选择、申请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18级五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分别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

顾清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正值“五四”青年节,恰逢建团百年,无奋斗不青春,要从现在做起,找准奋斗目标,以坚定毅力奋力前进,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考研规划指导暨经验分享会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备考热情,有效地引导了同学们明确合适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念,树立科学备考、正确备考、高效备考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