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叶禎菲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设艺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5

 

为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学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设计艺术学院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开展特别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共同重温百年团史,学习青年榜样。

“我与团旗团徽同框”,亮出团员身份,展现青年风采。52日至3日,学院团员青年以佩戴、手持或以团徽、团旗等共青团元素为背景等方式,开展了“我与团旗团徽同框”活动,团员们在团旗前重温入团誓词,与团徽合影同框,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线。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100年前,广大青年团结在一起掀起反帝爱国热潮,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不忘初心,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团员文化生活,也激发了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我是朗读者五四特辑”,回望十年寄语,激发青年斗志。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高校时、在给大学生的回信中对当代青年的寄语为主题,以团员接力朗读的形式录制“我是朗读者五四青年节特辑”视频,并在学院公众号上向全院学生推送。从“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团员青年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言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激励广大青年更好地学习理解青年责任与担当,汇聚青春奋斗、奋力赶超的强大精神力量。

此外,学院在五四前夕开展凝心聚力 同心向党拔河比赛,展现设艺学子斗志昂扬、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五四当天组织各团支部、学生党员集中收看共青团中央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分享团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