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线上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作者: 顾清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8

4月27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线上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凌霞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副院长顾晓卉和教工党支部书记钱峰参加会议。

    胡凌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教育教学管理的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她通报了近期校园内学生违纪违规事件,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指出,一是要关注校园封闭管理下,学生的负面情绪和心理问题,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预见性,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防止产生极端思想;二是要关注处于毕业设计和就业双重压力交织下的毕业生思想动态,做好重点学生的教育管理及转化工作,助力毕业生平稳就业、安全离校;三是要提高教师科研素养,强化科研工作中的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站稳科研项目研究阵地四是要严肃课堂纪律,加强线上课堂教学监管,夯实意识形态建设课堂主渠道责任,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

此次研判会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意识形态风险意识和风险化解能力,为下一步统筹做好意识形态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