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线上专题学习会

作者: 顾清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8

4月27日上午9点,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线上集体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凌霞主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副院长王文广做领学发言,他首先重点解读了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一文,文章回顾了我国法治建设的四个关键阶段,指出我国法治体系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着力点。随后,围绕2021年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副院长顾晓卉、学生党支部书记顾清分别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艺术类大学生法治教育等问题作重点发言。院长张军、党总支副书记杨士卿、教工支部书记钱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学习体会。

胡凌霞强调,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一方面,要强化法治定力,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另一方面,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铸牢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法治思想基础,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在建设法治中国的宏伟征程中贡献力量。

最后,胡凌霞带领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