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

作者: 顾清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13

4月1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线上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围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胡凌霞主持,副院长王文广和学工办副主任顾清作领学发言,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线参加学习会。

王文广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背景和现实意义,并结合《国家安全法》阐释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和权利等。他指出,教职工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顾清则从高校推进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出发,结合当前实际,分析了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面临的现实挑战,阐述了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实效的方法路径。

胡凌霞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提醒所有教职工要从严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她强调,加强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既是新时期对国家安全形势的现实回应,也是培养时代新人的必然选择,教职工要深刻认识自身所承担的工作责任,在日常教育中融入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