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之新中国史专题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设计艺术学院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22

在全国上下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围绕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三期课程视频于近期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同步上线。1020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设计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分别在润美楼报告厅、A209教室集中收看“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第二讲——新中国史专题。

本期课程嘉宾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教授,他以“当惊世界殊”的新中国史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切入,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深入学习新中国史,科学认识和把握它的主题和主线,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是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修课。

在场师生在收看课程之后纷纷表示:我们要从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