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党史学习心得交流会

作者: 张慧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月6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润美楼报告厅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党史学习心得交流会。党总支书记胡凌霞主持学习会,党总支副书记杨士卿和学工办主任杨滢做重点发言,部分教职工代表做学习心得交流,设计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杨士卿做了题为《学好党史,读懂大学,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专题发言,他指出今天中国教育的发展,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具有更深厚的资源条件、更强大的内在动力。我们只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治理高等教育的历史脉络和理论内涵,才能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历史进程中,找到正确的方法,得出正确的结论。杨滢做了题为《如何正确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的发言,她表示,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随后,陈金来、马丽丽、王瑾三位老师分别从围绕立德树人、培养师生的大历史观,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学好用好党史、开展课程思政等方面做了心得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四史”教育的滋养下,培养正确的大历史观,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胡凌霞还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