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校企共建促发展 ‘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张慧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16

 

915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赴盐城市盐南高新区3D打印国际科创园开展“校企共建促发展,‘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员三十人参加活动。

在科创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园区的规划展示中心、新型材料实验室、3D文创作品展示、3D打印创意体验等功能区。园区负责人王威为老师们做了3D科普知识讲座,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发展历程、科创园入驻3D打印企业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3D打印技术与盐城市产业结构的结合方向等内容。学院多位博士、教授与园区的技术人员就3D打印技术、材料、艺术展示、工艺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究,希望能够在专业建设、科研项目、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校企合作。

活动中,党总支书记胡凌霞与园区负责人王威交流了校企党建共建的想法,希望发挥校企双方的党组织优势,紧紧围绕“两在两同”建新功的目标,本着“优势共享,携手共赢”的原则,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促进校企双方业务融合新发展,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参加活动的党员还一起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第二轮实地指导意见》和《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有关精神。

参加活动的老师表示,3D打印国际科创园集聚了技术、人才、项目等行业的优势资源,作为艺术专业的高校教师,需要接触和了解前沿的技术和行业的发展情况,同时发挥高校教师的专业优势,服务地方产业,推动协同创新,为学校、学院以及盐城的地方经济发展建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