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针织服装设计课程作业展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佚名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7-01

   灵心胜造物,妙手夺天工。近日,我院服装系针织服装设计课程中,专业老师周科在专业实践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带领同学们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学习党史,并指导同学们从多个角度、以多种手法,进行创意针织服饰设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生采用针织、裁剪等技法制作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学生用针织技艺,还原长征路线,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编织草鞋,感受革命艰辛。

学生采用针织、拼接等手法制作的嘉兴红船,立志要当好“红船精神”的传承者。

学生创作的体现航天精神、井冈山精神、铁军精神、红岩精神的作品。

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一方面同学们掌握了针织服装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另一方面同学们在设计制作作品的过程中深入学习了党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周科老师说:“在授课过程中,我一直在探索如何更好地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经过反复的思考,决定结合建党100周年,将学生的课程作业聚焦为红色主题,让学生们在创作的过程中自发学习历史、了解历史。”学生何乃昌说:“这次课程作业让我将内心中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外化为具体的作品,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我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