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作者: 张慧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04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62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润美楼A209教室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凌霞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学院副院长顾晓卉简要介绍了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基本内容。她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要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所有教师必须提升自己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随后朱金华老师与参会人员一起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体会,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全国、全省教育会议工作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杨军根据“510”思廉月工作安排,为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传承优良家风 助力立德树人》的专题讲座,他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论述,用典型的家风故事激励教育教职工,指出教师要加强自身修养,以渊博的知识培养人、以科学的方法引导人、以完善的人格唤醒人、以优雅的气质影响人,切实担负起传道解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