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春学期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

作者: 张慧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11

3月10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春学期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围绕收看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体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凌霞主持会议并做领学发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胡凌霞介绍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的拍摄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腐败总是发生在失去敬畏的地方,作为高校基层的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警钟常鸣,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上,张军、杨军两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分别做了重点发言。张军指出,党史中的成功经验,对我们的工作有着实际的指导意义,新时期学院发展要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这些成功的经验,全院师生要坚定信念,突破发展瓶颈,将学院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杨军同志指出基层单位在正风反腐方面不能放松,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制度执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学发言,分享了学习感悟。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