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环境设计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张军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02

 

2021年2月22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环境设计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设计艺术学院从1998年开始招收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2011年获江苏省艺术设计特色专业,2016年获江苏省设计学(类)重点专业、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与江苏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2019年获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次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多年来,设计艺术学院坚持艺术与工程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培养了大批具有社会责任感、设计创造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坚持“厚基础,宽口径”方向,重视艺术基础和科学思维教学,强化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面向工程一线,推进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优化“以突出能力为主导”的培养方案;瞄准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目标,坚持“立足地方、根植企业”,毕业生活跃在长三角地区建筑、规划、展示、室内设计等行业一线,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阶段,学院将紧扣“立德树人”和“四个回归”总要求,进一步完善“艺工互融、多维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明确立足区域,面向长三角,面向行业前沿的人才培养定位,丰富专业内涵,培养一流人才,建设特色鲜明的省内领先,国内有影响的一流专业,成为促进区域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设计人才的引领者、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