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分享红色故事,争做优秀学子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设计艺术学院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06

63日晚7点,设计艺术学院在润美楼报告厅举行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优秀学子”红色故事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凌霞,党总支副书记杨军,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师朱金华,学工办主任杨滢,团委副书记葛平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全体20级学生参加。活动由20级辅导员顾清主持。

故事会上,十位同学深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永不消逝的电波》《忆往昔,重温红色记忆》《儿童团长陈锦和》《怕死不当共产党员》《沂蒙红嫂》《为红军带盐》等红色故事,或铿锵有力,催人奋发;或娓娓道来,沁人心脾;或钩沉索引,引人入胜。在同学们真挚的演绎下,大家仿佛置身于那段艰难岁月,他们的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朱金华老师对十位同学的讲演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同学们的表现,建议所有同学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明确学习目标,坚持踏实学习,做到学有所成。

同学们纷纷表示振奋不已,受益匪浅。B环艺203班任宇翔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首要的就是努力学好专业本领,全面提升自我,承担起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时代责任。”“此次参加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前期准备近一个月,在查阅资料、搜集素材、修改讲稿、反复演练的过程中,不仅让我对赵一曼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锻炼了我的演讲能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经历。”二等奖获得者许若斐感慨道。

党总支胡凌霞表示:“红色故事是当代人最直接、最具象、最近距离接触红色精神的载体,更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通过举办‘红色故事会’,将党史故事化、形象化,能够更好的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并传播红色精神,在讲好红色故事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参会老师为获得2020年秋学期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B环艺201班张培源、B服装201班王硕两位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交流自己在专业知识学习方面的心得。

   本次活动是设计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活动引导学生将党史学习中的精神力量化作接续奋斗的“动力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营造健康向上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