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叶禎菲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团委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2-25

为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引导大学生在实践服务中锻炼成长2022年寒假设计艺术学院团委紧密围绕“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的主题,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项行动、“返家乡”助力疫情防控行动、“我爱看冬奥”运动打卡活动等八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四史学习教育专项行动

寒假期间,设艺学子通过寻访身边的“四史”,用镜头记录下身边的活“历史”亲身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岁月和党在革命奋斗中的艰苦历程。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访革命老兵、经历过战争的亲属等,切身体会到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更深刻的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

 

“返家乡”助力疫情防控行动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为家乡疫情防控、人民群众生活尽一份力,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投身到“返家乡”助力疫情防控行动中,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宣传、社区防控排查、辅导医护人员子女学习等志愿服务,在实践中进一步体会到了如何做有担当的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为战胜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我爱看冬奥”系列活动

“跑起来!一起向未来!”为庆祝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我院举行了每日5000步运动打卡活动,将近400位设艺学子参与到了活动中,以25天线上打卡的方式跟随奥运健儿一同感受运动的魅力所在。此外,设艺学子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用自己的方式绘制海报为奥运健儿们加油。此次主题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让学生们也体会到“一起向未来”的意义所在。

“以母校为荣,盐粒子梦想计划”招生宣传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前期志愿者招募、学院专项培训,设艺学院三只宣讲队伍利用寒假重返母校,通过视频、PPT等方式与学弟学妹们宣讲盐工风貌、展示盐工学子风采,吸引更多学子们报考盐城工学院,为盐工注入更加优秀的血液。本次招生宣传社会实践的深入开展,为学校进一步吸纳优质生源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招生宣传志愿者们不仅向各地学子们宣传和讲述了盐工的专业优势,更是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验,给高三学子们带去了经验与鼓励,同时亦赠与高三学子指引和希望。

 

“同心战疫”海报设计活动

寒假期间,新冠疫情在多地爆发,设艺学院号召学子们发挥所学所长,为疫区绘制和设计海报,通过自己的方式为西安、天津等地加油,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共征集30余幅海报作品,题材涉及加油助力、防疫措施、倡导健康生活等方方面面,设艺学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着一份力量,充分表达了“同心战疫”的主题,宣传了正能量,传递了爱心。

 

此外,学院团委还结合校、市团委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了“学术实践,就业创业”社会实践活动、“爱劳动”教育专项行动、“拜年习俗大不同”等丰富多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期间,设艺学院团委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及时报道社会实践开展情况,有效地向广大师生传达优质活动和典型事例相关讯息,切实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真正将个人奋斗目标与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融合在一起,勇担使命,青春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