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美丽乡村梦 青春助力行”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佚名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8-06

近日,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美丽乡村梦 青春助力行”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江苏省美丽乡村”——南通市海门区官公河村,走进村委会和村民家庭,采用问卷调查和座谈访谈的方式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实地调研,并发挥艺术专业特长绘制主题墙绘,助力当地美丽乡村建设。

志愿者们在村委会与村干部开展座谈,并请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填写了调查问卷,细致了解官公河村美丽乡村建设的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阻及下一步规划和实施方案。同学们还分别走访了当地村民家庭,向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并与村民聊家常、问民需,了解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实际情况、群众需求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改进建议。后期,志愿者们将根据问卷数据及座谈访谈记录,整理成调研报告提交给村委会,旨在更科学合理地为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根据前期调研和沟通,社会实践期间,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该村绘制以“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彩色墙绘,以实际行动助力当地美丽乡村建设。

此次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大学生吃苦耐劳和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也给了志愿者们一次走出校园、深入基层的机会,帮助大学生进一步理解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重大意义。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表示,乡村风貌的改善和美丽的田园风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返校以后,大家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毕业后积极参加基层就业项目,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与村委会工作人员开展座谈

志愿者前往官公河村开展“美丽乡村梦 青春助力行”暑期社会实践

志愿者向当地村民发放调查问卷

志愿者走访村民家中进行访谈

志愿者们为官公河村绘制主题彩色墙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