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开展“手绘乡村•青春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佚名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7-22

715日至719日,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巡红色足迹,绘画乡村风情”实践团赴盐都区郭猛镇新星村开展手绘乡村·青春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前,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葛平老师带队一行6人来到盐都区郭猛镇进行实地调研,在郭猛镇团委书记徐晗的陪同下,一起来到郭猛镇文化中心参观了新四军“郭猛烈士陈列馆”重温红色革命文化,并走访新星村部确定手绘墙体,做好测量拍摄工作。在征求村委会意见的基础上,手绘团队经过多次修改确定了设计图和具体实施方案。

在全体实践团成员和村委的后勤保障下,大家顶着烈日坚持手绘,历经4天实践最终完成墙绘。在设艺学子的画笔之下,展现为新星村为党建100年献礼,彰显了全村浓厚的爱党爱国氛围和传统文化气息,附近的村民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据悉,设计艺术学院还将与郭猛镇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利用艺术生的专业特色,围绕红色文化、村规民约、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不同主题开展村容村貌改善,助力了农村环境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 

实践团成员B产品191班张程同学说:“今年中國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党的“两个一百年”目标承上启下之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