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第二课堂专题讲座

作者: 葛平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20

2020年11月20日晚上,在南校区润美楼报告厅开展“第二课堂”专题讲座,邀请校团委魏伟华书记主讲,设计艺术学院19级、20级班干部,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近200人参加活动。

魏书记以“美丽盐工欢迎你、第二课堂绽芳华”为主题,首先与在场的同学介绍了校团委下属的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科协和新媒体中心等六大学生组织,从志愿服务到校园文化活动再到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讲述了近年来校团委在各项学生工作中取得的一定成绩。然后以“大学如口袋、青春更多彩”为题从何为“第二课堂”、“我们的做法”、“数说第二课堂”及“特色与追求”四个方面为在场的学生干部讲述了学校开展第二课堂工作的目标,工作目前开展的现状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在如何取得第二课堂方面给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他提到第二课堂的开展要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质量,响应和满足社会需求,由单纯记录的“记录仪”向智能诊断的“导航仪”转变,由无序零散结构的“木板”向有序紧密结构的“木桶”转变,由满足学生喜欢的“迎合”向引导素质拓展的“塑造”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