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新生“大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之 学籍管理、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设计艺术学院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15

1114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润美楼报告厅,设计艺术学院继续举办“大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图书馆党政办公室主任秦殿启受邀作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士卿主持,分团委负责同志、新生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并聆听讲座。

李爱国作学籍管理专题讲座。他从常见的四种学业问题入手,分别介绍了学籍管理规定、课程学习和选课注意事项、学士学位授予办法、学业预警管理办法、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重点解读了毕业与学位授予的基本条件,课程学分、绩点和平均分的含义与关系,降级、学业预警和考试违规处理等制度规定。他强调,学籍是学生的身份证明,关系到每个同学的切身利益,希望广大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目标,顺利完成学业,度过一个精彩而难忘的大学!

学籍管理专题讲座

秦殿启作题为《信息素养——后疫情时代信息迷雾识别的利器》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信息素养、大学生阅读、图书馆在大学中的地位、学校图书馆简介、开放时间、使用导航、文明守则与借阅规则、安全信息素养、健康信息素养等九个方面展开。他以艺术作品的创作过程类比信息创建的过程,形象生动,耐人寻味。他指出,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大学的灵魂,历来被称为高校办学的“三大支柱”之一。他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尽快熟悉和使用图书馆,充分利用好图书馆各类资源,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养。

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两场讲座,受益匪浅,让自己更加有目标、有规划,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两场讲座是设计艺术学院2021年新生“大学第一课”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新生了解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及图书馆的入馆须知与相关的规章制度,有助于同学们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对大学生涯有更加明确的规划,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