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大学第一课”系列专题讲座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设计艺术学院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27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希望大道校区润美楼报告厅,分别邀请校关工委成员、组织部原副部长、统战部原部长施鲁莎和校保卫处原处长仇立华作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出席并主持,学工办、分团委负责同志,新生辅导员,全体2021级新生259人参加并聆听讲座。

施鲁莎作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她从党的基本知识、入党基本条件、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党员组织发展程序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她指出,入党启蒙教育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唤醒团员入党意识的重要途径,是大学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第一课”。她强调,从申请入党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需要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十足的信心和勇气,关键要靠清晰明确的大学生涯规划和持之以恒的辛勤付出。她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取早日入党。

仇立华作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他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别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他指出,当代大学生群体还存在安全防范意识薄弱、自我防范能力不足、心理成熟滞后等突出问题,从而导致校园安全事故频发。他强调,要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重要位置,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两场讲座是设计艺术学院2021级新生“大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向新生普及入党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帮助广大新生开启积极向上、平安快乐的大学生活。

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安全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