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会”宣讲活动

作者: 葛平   审核人: 设计艺术学院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20

519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南校区润美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会”首场宣讲活动,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近260人参加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葛平主持。

故事会现场,余丹丹、周泓光、蔡露、张程、陈丽如等五名同学结合视频资料分别讲述了“战斗的青春别样红——王海纹”、“民族的号手——任光”、“天地英雄——徐佳标”、“把一切献给党——吴运铎”、“日月照耀烈女魂——施奇”等五位新四军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同学们的演绎生动投入、饱含深情,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带大家重温了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在故事会上,视觉传达系李锋老师以“艺术彰显新四军的丰功伟绩”为题给现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党史微课,讲述了新四军文艺创作在动员群众、鼓舞军民、瓦解敌人、配合军事斗争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指出新时代设计专业大学生应该继承和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学好专业,以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宣讲活动结束后,B环艺191班冯玉杰同学说:“这次红色故事会让我受益很多,我了解了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也深切感受到英雄们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甘愿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作为年轻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B产品191班张程同学说:“作为今天红色故事的讲述者,我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对于党的忠诚,甘愿为党和人民牺牲的精神。我现在脑海中还记着英雄吴运铎说过的一句话:‘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要为党为人民工作一天。’”

  本次红色故事会是设计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4-5月,学院结合盐城本地的红色资源,在各团支部广泛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活动选拔出优秀作品,在全院范围开展宣讲活动,加深青年学生对新四军革命历史和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坚定青年学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战斗的青春别样红——王海纹

民族的号手——任光

天地英雄——徐佳标

把一切献给党——吴运铎

日月照耀烈女魂——施奇


李锋老师现场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