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行美丽农路,看农村发展”体验活动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设计艺术学院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12

5月9日,设计艺术学院团委组织40名同学参加由盐城市交通局和文旅局主办的“行美丽农路,看农村发展”的体验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2号线——生态绿色水韵渔乡之路”,主要参观了阜宁马家荡、建湖收成村、建湖九龙口、盐都大纵湖景区和东晋水城等5个乡村旅游景点及沿途的美丽农路。同学们看到了盐城市美丽乡村旅游公路建设的成果,乡村振兴与生态休闲旅游的深度融合,以及新农村建设的美丽面貌。同学们感受到色彩明丽、环境优美的乡村旅游公路既给游客带来了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和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也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带动农民致富。B环艺191班冯玉杰同学说:“给我感触多就是建湖收成村,该村在保护村庄传统肌理和空间格局、修缮加固传统建筑的同时,因地制宜,选用村庄闲置建材以及旧农具、老物件,采用传统营造手法进行精细化处理,塑造‘颜值’与‘气质’并存的乡土特色风貌,融入乡愁记忆。现在的农村让在城市生活的人更向往,时代在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已经初见成果。”

这次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农村摆脱了贫困落后面貌,实现全面小康,呈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欣欣向荣景象,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改革开放史“现场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