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学习新中国史”活动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设计艺术学院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11

59日下午两点,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同‘四史’思政大课”第二堂课“新中国史”开讲。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主要学生干部、大一年级全体同学近400人参加活动,学院学工办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思政大课上,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为题,详细讲述了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及启示;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卢勇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题,以时间为线索,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了详细讲解;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详细讲解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所铸就的伟大精神。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三位教授从不同的视角为师生清晰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脉络,带领师生共同感悟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激发了师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这是一堂非常精彩、生动、振奋人心的党史课。观看结束后,同学激动不已,久久不能平静。参加观看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今中国的强大,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复兴大任,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