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 葛平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03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设计艺术学院在清明假期组织留盐学生和返乡学生共同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3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近30名同学来到盐城市亭湖区人民公园内的革命烈士陵园,在园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祭扫活动。同学们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鲜花,行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纪念烈士陈列馆,深入学习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和斗争历程。

4月4日清明节当天,设计艺术学院部分返乡学生,分别前往自己家乡的烈士陵园祭扫,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扬州宝应县烈士陵园、江阴革命烈士陵园、如皋市烈士陵园、海门市烈士陵园、泰州姜堰区烈士陵园、泗阳县烈士陵园,各地的烈士陵园都有设艺学子的身影,大家缅怀英烈,追思奋进。

B视传191陈丽如说,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清明祭扫活动,向英雄致敬,为英雄献花,学习英雄事迹,内心的感触很深。他们让我懂得,青年人的责任是担当,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学习先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家国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葛平说,这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倡议留盐和返乡同学分别到各地烈士陵园祭扫,悼念英烈,寄托哀思,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大家心中牢牢扎根,也是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现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