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张慧   审核人: 胡凌霞   文章来源: 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17

1114日,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大丰上海知青纪念馆和恒北村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职工党员、关工委成员施鲁莎参加党日活动。

走进大丰上海知青纪念馆,恍若穿越回到半个世纪前,一片片场景、一幅幅照片、一批批档案、一件件当年的物件都在诉说着知青们青春的足迹。施鲁莎老师结合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解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历史背景,讲述在那个年代,广大知识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中度过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她表示,这段知青岁月留给他们那一代人的是努力拼搏、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锻炼了不畏艰辛的意志,也造就了严谨务实的品格。纪念馆的展陈、施鲁莎老师的讲述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位党员教师,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将艰苦奋斗的精神代代传承。

随后,大家前往位于大丰区大中镇的恒北村。该村是国家级生态村、全国文明村、江苏省最美乡村近年来,该村发挥果树种植产业和绿色生态优势,转型发展乡村旅游,以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老师们集中参观了恒北村党群服务中心、部分果园、果品深加工企业,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累累硕果。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教师对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厚植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基层,扎根群众,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