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薛浩为联系教学院部师生党员和民主党派负责人上党课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佚名   文章来源: 设计艺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7-01

6月28日下午,在南校区土木馆报告厅,校党委副书记薛浩为联系的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和全校民主党派负责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凌霞主持。

薛浩从阐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祟德、学史力行”这一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出发,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百年历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这一问题,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在于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发展能力。

薛浩结合自身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的体会,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把握规律大势,掌握工作主动;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保持先进本色;总结历史经验,提高能力水平。他联系实际工作指出,设计艺术学院师生、民主党派负责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破解难题、提升本领;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党内外一切积极力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凝心聚力,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建成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共同奋斗,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盐工答卷。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滢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学生管理工作上对标新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教育实效。学生党员何乃昌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到‘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在专业学习上争做排头兵,在服务同学上甘做孺子牛,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