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并茂——第四届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在我校开幕

作者: 张慧   审核人: 张军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08

  设计作品展组委会秘书长、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处处长金捷代表组委会致词。他说,今次展出的作品是近两年我省高校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成果的集中体现。他希望各高校能够从展出的优秀作品中充分学习,要在做精做强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也希望借助这个省级展览平台,使师生的优秀作品能够被社会、被企业发现,拓宽就业渠道,拓展校企合作,促进作品的产业转化,让梦想开花结果,实现设计的最终价值和功能。

  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雅丽致词。她认为,这次作品展是一堂精彩生动的美育课程、一场设计艺术的视觉盛宴、一次学术思想的激烈碰撞。她期待能在更广泛的领域,和各兄弟院校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也恳请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盐工事业的发展。

  开幕式上,设计艺术学院张军代表联合承办单位发言,钱峰老师、孙泽秋同学分别作为获奖代表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江苏省美术馆展览策划与研究部主任孙俊、盐城市文旅局文化旅游交流推广处处长朱海燕、盐城市油画学会主席朱顺传,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盐城锦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我校教务处处长王伟、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开幕式由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顾红主持。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和师生们共同参观了展览。

  据悉,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两年一届,2014年首次举办。此次设计作品展由盐城工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和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本次盐城展期至1123日结束。

  本次活动收到100余所高校的5000多件投稿作品。经过专家组遴选,共评出入选作品523 件,其中优秀作品183 件。我校有27件作品入选,16件师生作品获评优秀。学校还获评优秀组织奖。

  这些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或面向文明进程、社会事件、技术前沿,或面向日常生活的种种细节,或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研究与创新、中国传统造物方式的跨文化转译、设计服务体系的搭建等,或在中国传统设计与现代设计实践、实验性设计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时代特色,创作立意贴近时代、贴近文化、贴近生活,体现了较高的创作水平。

25730

 

2AC6D

2E86D

388EC

34DA6

2D35D

2B55D

33BD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