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唐伟强同学获奖作品选登

作者: 袁媛   审核人: 顾晓卉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18


作品名称:石油新衣

设计说明:本次海报传达的是石油污染下的海洋,看见的只有愤怒的海洋生物眼睛。并将身体用虚线圈出,示意看不见的身体位置!

所获奖项:入选21届芬兰拉赫蒂国际海报三年展

赛事介绍:芬兰拉赫第国际海报双年展创办于1973年,是世界著名海报专项展览,属于世界五大著名海报展一。拉赫蒂国际海报双年展早期设在赫尔辛基,后更名为拉赫蒂三年展,展览场地在拉赫蒂(Lahti)海报博物馆/美术馆。

作品名称:呐喊

设计说明:本海报设计作品灵感来源于喇叭和代表女性的符号,将两者巧妙的结合起来,呐喊出不要暴力,呼吁要保护女性的主题!海报整体采用中国水墨的表现方式,传达出的又是国际阅读语境,主题表达直接明了,令人记忆深刻。

所获奖项:入选16届墨西哥国际海报双年展

赛事介绍:墨西哥国际海报双年展已有超过29年的历史,与芬兰拉赫国际海报三年展、波兰华沙国际海报双年展、日本富山国际海报三年展、美国科罗拉多国际海报邀请展名列全球五大海报展,也是全球三大双年展之一。迄今墨西哥国际海报双年展已举办了15届,墨西哥外交部认定其有助于墨西哥教育及文化交流,为重要合作之组织。希望透过墨西哥国际海报双年展,整合代表墨西哥日常生活的设计文化,利用这些创意及想法将美感与创新结合到文化传播的活动裡,培养审美观念,也传播墨西哥的文化。

作品名称:携手抵抗

设计说明:本次海报借助医用口罩组成的网状,来表达大家万众一心,携手抗疫情!

所获奖项:入选团结就是力量——2020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国际公益海报邀请展

赛事介绍:201912月,湖北省武汉市持续开展流感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20201月以来,全国乃至全球同胞纷纷贡献力量,无数物资随关爱和祝福涌向武汉,涌向中国各地。作为设计师,我们理应肩负起以设计语言、以视觉创作为社会贡献力量的责任。本次邀请展从发起策划到邀请落地历时12小时,通宵达旦征召全国优秀设计师,通过独特的海报设计作品,为我们的同袍贡献强大的精神力量,在抗疫奋战的历程中,团结就是力量!从物质资源到精神支援,让我们共同努力,燃烧热血,开启行动!

作品名称:病毒必败

设计说明:本次海报借助围棋为灵感,此局胜负已定,病毒必败,是人们携手共同击败病毒!

所获奖项:入选城市的温暖——2020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公益海报邀请展

赛事介绍:201912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从武汉向全国蔓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肆虐的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在这个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时刻,嘉兴市美术家协会、嘉兴市文化馆、嘉兴美术馆携手浙江海平面设计师联盟共同发起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2020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公益海报邀请展活动,用我们最真挚的热情、最智慧的创意,记录与创作最能反映当前科学防控、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公益宣传作品,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为早日战胜疫情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