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师生海外交流情况

作者: 张慧 程一…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9-06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实施“扩大教育开放”、“探索多种方式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策略,探索和支持中国教育走出去和境外办学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国国际化艺术人才的培养,全面提升国内艺术人才的专业技能、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同济大学于 2013416合作启动“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Arts Abroad Project,以下简称AAP),该计划以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校区建设以契机,致力于将该校区建设成为我国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的重要中心和示范基地,发展成为国内高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有益补充,截至201712月国内外近1000多名师生报名参与该计划的系列海外交流项目。盐城工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是第一批加入“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Arts Abroad Project,以下简称AAP)的同盟院校。截止2017年秋学期,设艺学院已选派21名师生赴意大利佛罗伦萨学习交流。设艺学院于2016年,与澳大利亚莫那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3+1+2“本硕连读项目,2017年春学期已有一名学生参加该项目。